她還記得那天陪子安去書院的時候,那是他第一天上學。

 

許多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男孩女孩陸陸續續走進書院,早到的則是裡裡外外的追逐嬉鬧,整個書院吵雜萬分。書院裡總共有六間廂房,一間做為教室,裡頭另有五間提供住的較遠的學生住宿,當然,這是要收費的。大門進來正對面的主屋,則是院長和先生們辦公的地方。

 

她帶著弟弟們走到教室,叮嚀子傑好好照顧弟弟後,看著他們走進教室,正想轉身離開時,就聽見一道女聲:「你怎麼站在門口呢?不進去嗎?」。一轉頭,一個女人正好奇的看著她,手上抱著一堆書本。

 

「那個……我不是這裡的學生。」她趕緊解釋,再看看對方的穿著打扮和那堆書,雖然是女人……,她還是向對方行了禮,「先生好。」

 

「你好。」女人微微一笑,有些疑惑的問,「你不是這裡的學生,那為什麼在這裡呢?」

 

「噢,我是陪弟弟們來的。」有些尷尬的笑了笑,「我是子傑的姐姐。」

 

「子傑?」女人一聽,眼睛瞬間亮了起來,往她靠近,「你就是徐甯嗎?」

 

看著面前突然逼近自己的女人,她忍不住退後幾步,「呃……我就是。」

 

「子傑常常提到你呢。」女人掩嘴笑了起來,「那,你趕著回去嗎?」女人期待的看著她,再望了望教室裡,「我有些事想和你聊聊呢。」

 

「噢,我不趕的。」她趕緊搖頭說道。爹娘說,今天她放假,送完弟弟們之後想去哪都可以。

 

「那太好了!」女人笑著說,「我還要上課,不如你進來一起聽吧,等下課了我們再好好聊聊。」說完就領著徐甯進了教室,裡頭的學生們都好奇的看著她。

 

「對了,我叫蘭姎,叫我蘭夫人就好了。」帶她到位子上坐好後,蘭姎告訴徐甯自己的名字。

「這是課本,你可能大部分都看不懂,不過沒關係,慢慢來。」簡短交代後,蘭姎走到講台上,「同學們,上課了~」

 

「先生,她是?」一個男孩舉手問道,全班也因此回來看著徐甯。她看到子傑子安也回頭看著她,嘴微微張著,很是驚訝的樣子,她只能回給他們一個無奈的苦笑。

 

「她是先生的……朋友。」蘭姎思考了一下,答道。「好啦,同學們打開課本,昨天上到……」

 

上課的同時,徐甯研究著課本,發現她認識的字不少,但還不能完全看懂內容。她非常認真的聽著蘭姎講課,邊對照著課本,竟也學到了幾個字。這時後的她完全忘了為什麼在這裡,只是努力的聽著。

 

能有這樣的機會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好,這裡是超不負責任的作者(遮臉

隔了好幾個禮拜的更新,其實不太滿意,一樣有可能會修改,但很大機率放它爛(喂

在寫的過程遇到許多困難,才知道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。文筆不好,請見諒> <

故事前段的劇情大概都出來了,只是還在想怎麼寫。這麼久才更新真是非常抱歉(鞠躬

我會盡量努力的QAQ

另外回憶錄比較無聊我知道,寫完就換男主那邊勒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a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